不越狱导出iPhone微信数据教程

Yourtion 创作于:2016-03-17     全文约 1049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3 分钟

最近打算研究微信群聊的数据,想从 iPhone 上导出微信的数据,然后可以直接拿到微信的数据库,因为 iOS 上微信的数据库没有加密。这也就省去了研究怎么解密的烦恼。

如果 iPhone 已经越狱(越狱了你就有各种工具破除沙盒限制)或者你是使用 Windows 那么操作就相对简单(我记得 Windows 上有现成的导出工具)。

但是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去把 iPhone 越狱,也懒得去折腾 Windows(你懂的)。最后找到了在 Mac 上从 iTunes 备份中提取微信数据(不止是微信,其他 APP 也可以)的方法,下面一步步跟我来操作。

备份数据

把手机连接上电脑并打开 iTunes,找到手机的选项卡,如下图:

在 Backups 栏中,去掉 “Encrypt iPhone backup” 的勾选,千万不能加密备份,否则你拿到的数据所有文件都是 iTunes 加密过的,没办法正常打开;

点击 ”Back Up Now“ 把你的 iPhone 备份到你的 Mac 上,再次确认 ”Don’t Encrypt“;

等待 iPhone 备份完成(漫长的等待,64G也有不好的地方),你可以看到 ”Latest Backups” 里面已经有今天的备份在你的电脑上了。

提取数据

经过上面的备份步骤,你的 Mac 上已经有一份 iPhone 数据的存档,接下来就是在备份中导出需要的数据。

你可以手工去 iTunes 的备份目录找文件,解析 plist 等,也有相关的教程(请自行Google),但是我觉得太麻烦了,还是找个工具好了。

这时候祭出神器 ”iPhone / iPod Touch Backup Extractor“ 下载地址:http://supercrazyawesome.com/,这只是众多提取工具中的一个,用它的主要原因是简单、免费、功能单一。

打开软件后选择 ”Read Backups“

找到你手机最新的备份(我只有一个就不需要找了)

打开后就能看的你手机中安装的 APP 的数据备份列表,我们要找的微信的 ”Application Name“ 是 com.tencent.xin,其他的 APP 的名字也基本可以猜出来,这个可以自己把玩。

选择后点击 ”Extract“,选择导出到你本地的慢慢来就 OK 了。

导出完成后目录会自己打开(如下图),熟悉 iOS 开发的朋友就发现了,这两个文件夹就是 APP 的沙盒中的内容。

数据导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怎么样用,怎么分析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extract-weichat-data-without-jailbrea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