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数据恢复记

Yourtion 创作于:2011-01-20     全文约 377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2 分钟

前段时间因为误操作,导致整个服务器上的数据全部丢失,博客因为数据库定时备份,所以恢复起来有些问题,但是还是有数据可以恢复的。

最大的问题是微博的所有数据库都没备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所以一直没有动。那天灵机一动想起我的PageCookery是自动同步到嘀咕的,遂决定从嘀咕入手,恢复数据。

首先去opencolud把我所有的嘀咕导出成文章发到博客大巴,然后进行第二步:

然后把导出来的数据黏贴到记事本进行初步的整理,再导入到Excel中进行SQL的批量生成,然后发现有时区问题造成的时间差,又研究了好一些SQL的解决方案,最后写出了SQL。

然后进入数据库导入数据。因为嘀咕的数据只有微博内容没有回复什么的,最后也就只能新建个谓语叫“之前说”,至此,微博内容数据恢复完成,YourtionSay回来了。

欢迎继续支持http://t.yourtion.com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microblogging-data-recove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