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管理的一点体会~

Yourtion 创作于:2010-08-03     全文约 375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2 分钟

这两天基本都是在网络中心的机房度过~因为最近学校进了一台认证网关~然后同时也要进行路由调整。然后就在机房打下手~

先是帮他们调整设备 ,然后是帮迁移认证网关的数据库服务器~备份之前的系统,卸载原有软件,安装数据库~等待工程师迁移数据,安装。测试。调整路由。弄到晚上12点40才搞定。

有点想法,记录下来。

首先就是调整路由前要仔细画好原先和调整后的拓扑图,认真标出各个端口调整的IP,包括上一条下一跳的IP地址,防止路由配置错误然后走了一大条弯路~

然后是服务器调整的时候要先把原数据库脱机,然后最好重启服务器,防止服务器的进程占用文件,这样也会提高数据库迁移的速度。

最后是还要计划清楚或者是考虑清楚还哪些要同时调整。就像我们调整认证网关还有同时调整下行服务器的Radios,结果就是忘了,导致一直没有人上线的故障。最后就还要去调整100台交换机。

小小感想。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network-management-experie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