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ordPress用WindowsLiveWrite出错解决方法

Yourtion 创作于:2010-02-07     全文约 942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3 分钟

之前写过一篇日志关于用Windows live writer离线发布Wordpress日志。一开始使用很正常,有一天突然发现我的类别更新不了,他会提示:从日志服务器接收的对 wp.getCategories 方法的响应无效:的问题。如下图:

image

让我一直摸不清头脑,不知道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经过多天的研究和Goolge之后都没有很详细的解答。突然有一天看到一篇关于后台增加分类后就无法更新的问题。我根据他的方法去把我增加的分类删除之后还是一样出现那个错误。

偶然看到很多Blog都在说:“尝试连接到您的日志时出错:服务器响应无效 – 从日志服务器接收的对 blogger.getUsersBlogs 方法的响应无效:Invalid response document returned from XmlRpc server必须先纠正此错误才能继续操作。”这个错误,好像跟我的有几分相似。都是说wordpress返回的的XmlRpc无法被wlw识别。可具体是那个部分不对却没给提示。

他们说这是因为wordpress本身的一个bug。在utf-8编码下,xml-rpc返回的格式不正确,缺了三个字节,所以wlw就会提示出错。解决的方法是找到博客目录的wp-includes下的class.ixr.php,然后用一个文本编辑工具打开它,查找:

$length = strlen($xml);

替换为:

$length = strlen($xml)+3;

我按照这个方法修改之后就真的没问题了··看来这个Bug影响不小啊。

总结一下解决方法:

1、首先先禁用刚刚启用的插件;

2、更换主题,或者直接用回原主题;

3、把原版的xmlrpc.php替换上去试一下;

4、如果是提示服务器错误405:则到后台撰写里启用远程发布里的xmlrpc即可:

image

image

5、尝试连接到您的日志时出错:服务器响应无效

从日志服务器接收的对 blogger.getUsersBlogs 方法的响应无效:Invalid response document returned from XmlRpc server必须先纠正此错误才能继续操作–的错误提示按照上面的方法解决!

这篇文章就是用wlw写的然后发布的~

基本上就是这样啦··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windows-livewrite-error-wordpress-solu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