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到期注册时间

Yourtion 创作于:2010-12-27     全文约 1181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4 分钟

最近手上有个com域名到期了,但是注册不了~研究一下~~~

com国际域名从到期到掉下来时间为:30+30+5=65天

  • 域名到期后13天内仍可以正常解析和管理,并可以在线续费,续费价格与注册域名价格相同;
  • 过期14天-40天期间域名解析会暂停,这期间仍然可以在线续费,续费价格与注册域名价格相同;
  • 过期41天-70天内域名仍不能访问和管理,可以手工续费,但是续费价格比较高,大约价格为1000元/年;
  • 过期75天后会被彻底删除。
  • 75天后就可以重新注册了。

但是据了解,多家注册商已有相关计划。不过,他们此次调整的仅为删除期,高价赎回期仍为15天。域名注册商易名中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缩短删除期,主要是受近期域名管理政策以及价格因素的影响。

所谓删除期,是指域名到期之后,原注册者仍享有优先续费的期限,而赎回期是指原注册者可高价赎回域名的期限。目前,ICANN对通用顶级域名实行30天删除期加30天赎回期的政策。2007年,CNNIC曾出台政策,将CN域名初始的15天删除期,改成了45天的自动续费期及15天的高价赎回期。

国际域名过期65–75天后ICANN会删除,删除之后可以立即注册。

国际域名COM NET ORG大约域名从到期到删除时间为:30+30+5=65天,精确删除时间网上也是众说不一,有时是75天,带有很大随机性,但也有一些普遍规律。国际域名删除时间,集中在北京时间早上2 点至 4点,如果你要抢注域名一定要在半夜不睡觉等待抢注。

通常情况下,英文国际域名分为四种状态:活动期、注册商保留期、赎回期以及删除期。

  1. Active:国际域名在活动状态,最少注册时长不少于1年,最多注册时长不超过10年。
  2. On Hold:注册商保留期,一般为1-45天(国内所注册顶级域名保留期大约为30天),此期间虽然域名过期了,但用户仍然可以对域名进行续费。
  3. RGP:赎回期,为30天,此期间用户必须付出高昂费用才能重新获该域名拥有权。
  4. Soon To Expire:删除期,为5天,此期间域名无法注册和赎回。
  5. 四种状态过后,域名管理机构释放域名给公众注册。

二、国内域名过期15天后CNNIC会删除,删除之后可以立即注册。而.cn域名是过期15天后,在第16天凌晨4:30分准时删除,所以你一般要在4点20分左右做好抢注准备。

通常情况下,国内域名分为两种状态

  1. Active:国内域名在活动状态,最少注册时长不少于1年,最多注册时长不超过5年。
  2. PendingDelete:等待删除状态。表明域名欠费,已经停止解析。此状态从过期当天开始,注册局会对域名进行保留15天,在保留期内域名可以进行续费以获继续保留域名拥有权。当超过15天后域名没有进行续费,将被注册局删除并重新释放到互联网开放给公众注册。
  3. 两种状态过后,域名管理机构释放域名给公众注册。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domain-registration-expiration-ti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