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库生成文字并添加文字阴影

Yourtion 创作于:2013-03-23     全文约 1219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4 分钟

最近使用GD库来进行微信公共账号的图片生成,研究了一下GD库文字阴影效果的生成同时也发现了GD库的强大。

GD库,是php处理图形的扩展库,GD库提供了一系列用来处理图片的API,使用GD库可以处理图片,或者生成图片。 在网站上GD库通常用来生成缩略图,或者用来对图片加水印,或者用来生成汉字验证码,或者对网站数据生成报表等。

GD库的安装什么的网上都有,现在很多虚拟空间也都支持,这里就不再赘述。下面通过我实际应用代码的实例和相关的注释为大家介绍一下GD库的使用方法。

原图:

原图

生成效果图:

效果图

代码如下:

$str="北京";
$str2= "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 通过图片生成一个对象$im
$im = imagecreatefromjpeg("images/3.jpg");
//载入字体zt.ttf
$fnt = "zt.ttf";
//创建颜色,用于文字字体的白和阴影的黑
$white=imagecolorallocate($im,222,229,207);
$black=imagecolorallocate($im,50,50,50);
//创建关于相对图片位置的函数,方便调用
$top=100;
$left=60;
$top2=170;
//在图片中添加文字,imagettftext (image,size,angle, x, y,color,fontfile,text)
imagettftext($im,41, 0, $left+1, $top+1, $black, $fnt, $str);
imagettftext($im,41, 0, $left, $top, $white, $fnt, $str);
imagettftext($im,43, 0, $left+1,$top2+1 , $black, $fnt, $str2);
imagettftext($im,43, 0, $left,$top2, $white, $fnt, $str2);
//将$im输出
ImageJpeg($im);
//销毁$im对象
ImageDestroy($im);

接下来详细解释一下:

imagettftext (image,size,angle, x, y,color,fontfile,text)

imagettftext() 是将字符串 text画到 image所代表的图像上,从坐标 x,y(左上角为 0, 0)开始,角度为 angle,颜色为 color,使用 fontfile 所指定的 TrueType 字体文件。

x,y 所表示的坐标定义了第一个字符的基本点大概在字符的左下角。

angle 以角度表示,0 度为从左向右阅读文本,更高的值表示逆时针方向(即如果值为 90 则表示从下向上阅读文本)。

fontfile 是想要使用的 TrueType 字体的文件名。

text 是文本字符串,可以包含 UTF-8 字符序列。

color 是颜色的索引值。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gd-library-generate-text-with-shad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