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内嵌和预载网页

Yourtion 创作于:2010-02-01     全文约 907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3 分钟

iframe元素的功能是在一个文档里内嵌一个文档,创建一个浮动的帧。其部分属性简介如下:

  • name:内嵌帧名称
  • width:内嵌帧宽度(可用像素值或百分比)
  • height:内嵌帧高度(可用像素值或百分比)
  • frameborder:内嵌帧边框
  • marginwidth:帧内文本的左右页边距
  • marginheight:帧内文本的上下页边距
  • scrolling:是否出现滚动条(“auto”为自动,“yes”为显示,“no”为不显示)
  • src:内嵌入文件的地址
  • style:内嵌文档的样式(如设置文档背景等)
  • allowtransparency:是否允许透明

明白了以上属性后,我们可用以下代码实现,在main.htm中把samper.htm文件的内容显示在一个高度为80、宽度为100%、自动显示边框的内嵌帧中:

<iframe name="import_frame" width=100% height=80 src="samper.htm" frameborder=auto>
</iframe>

不错吧,马上“Ctrl+C”、“Ctrl+V”试试。

有时我们为强调页面的某项内容,想让它先于页面的其他内容显示。同样用iframe即可轻松实现:

先把要强调显示的内容另存为一个文件,如first.htm,然后通过一个预载页index.htm,内容如下: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3,url=index2.htm">
<body>
页面加载中,请稍候……
<iframe src="first.htm" style="display:none"></iframe>
</body>
主文件index2.htm
<body>
<iframe src="first.htm"加入其他属性限制></iframe>
</body>

first.htm的内容就会先于页面的其他内容出现在您的浏览器里了,是不是很简单?再“Ctrl+C”、“Ctrl+V”一次?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iframe-pre-loaded-web-p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