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JAE试用感想(1)

Yourtion 创作于:2013-07-27     全文约 731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3 分钟

上周参加CloudFoundry的沙龙,拿到京东云擎JAE的内测邀请码,做了个简单的评测,欢迎围观~

因为团队只有我一个人有邀请码注册,所有顺便测试了一下利用代码库进行团队协作。

测试中发现一些问题,这样对于团队协作有一定影响,希望接下来的版本能改进。

一、添加成员相对比较麻烦,只能通过用户添加,因为代码库本身支持群组功能,可以通过链接让成员申请加入群组,所有在代码库的添加成员可以从群组中选择成员或者将群组加入到代码库中。

jae-yaoqing

二、成员commit代码后需要云擎帐号拥有者在相关应用执行“部署”动作后版本才能生效,这样成员间协作相对比较麻烦,上传代码后总是要特定人去执行部署,希望可以上传代码后自动部署,或者协作成员支持应用的部署动作。

jae-appstar

三、云数据库在协作成员中无法共享操作,使用mysql时的phpmyadmin管理平台同样需要帐号拥有者进行操作,云存储也存在相同的问题,希望能对云数据库和云存储也启用共享协作功能,这样方便团队协作过程中相关人员的操作,包括云日志等相关的内容也可以给相关团队协助人员查看,方便调试。

jae-log

四、团队的一个成员因为之前没有京东帐号,使用QQ登录之后加入我共享的群组,之后将他加入代码库,但是在他使用Git管理代码的时候发现他没有相关的密码,登录之后没有设置用户名密码的选项,而且帐号管理界面也没用相关设置密码的地方(至少我没发现,你们有找到相关的地方么?)所以没办法使用Git管理代码,只好重新注册一个,希望接下来能解决。

jae-user

建议:

  1. 使用第三方平台登录后弹出提示让用户输入邮箱,完善信息,设置密码
  2. 允许用户针对代码库或者云服务设置专用密码
  3. 在用户界面增加修改密码选项,方便用户修改密码、修改用户名、头像等

接下来会进一步测试相关的功能等,敬请期待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jae-trial-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