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Dr.com(802.1x)拨号上网完美解决(Ubantu)

Yourtion 创作于:2011-04-16     全文约 566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2 分钟

802.1x下的Dr.com在Linux拨号一直是大家头痛并难以解决的问题,以前在Ubantu下研究安装Dr.com的客户端但是都因为802.1x的端口认证问题而失败告终,现在终于搞定了完美解决的方法。现在与大家分享,一起交流。

这次使用的是第三方开发的MentoHUST,因为官方的锐捷Linux版久无更新,使用官方程序很多同学无法通过认证,有些能通过但容易掉线。虽然网上第三方Linux版锐捷客户端不少,但都大同小异,不能通过锐捷的客户端校验。而MentoHUST提供一个Linux下与锐捷兼容性很好的认证客户端,方便使用Linux和锐捷的同学使用校园网。

使用方法很简单,因为我的实验环境所Ubantu物理机,所以只要安装deb包,然后做一下配置,最后运行即可。

安装deb包成功后在终端中输入:

$sudo -i 
#取得root权限

$sudo mentuhust 
#运行软件,初次安装后需要初始设置,帐号密码同XP,网卡选择“1”,剩余两项填“0”。

#修改设置可以运行:
$sudo gedit /etc/mentohust.conf

开始登陆

让人烦恼的802.1x认证就这样搞定了`````

开始上网冲浪吧

其中MentoHUST的下载和其他Linux版本的编译请看http://code.google.com/p/mentohust/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linux-drcom-802-1x-solu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