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下Samba共享设置和Win7共享

Yourtion 创作于:2012-04-25     全文约 555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2 分钟

openwrt下samba设置起作用的机制是这样的:

openwrt在/etc/config/下面有一个samba的设置,注意:这个设置不符合samba软件本身的设置文件规范。openwr启动时,会用这个设置去替换掉相应的模板里的字段,生成一个符合samba设置文件规范的文件放到/tmp目录下。

首先设置OpenWrt下的Samba,设置好共享目录并关掉Guest和在允许用户“root”。

然后使用:

smbpasswd root XXXX

注意,这个root是用户名,用户名必须是系统里已经曾在的用户,openwrt好像只有一个root,一个nobody,两个用户如果要添加其他用户, 可以用busybox的用户管理(adduser/deluser,需要在编译时添加此部分功能),或者直接编译/etc/passwd来添加用户,这两个我都没试过,所以,我是直接用root访问samba。

这样密码访问就正常了。对于vista,win7不能访问samba,解决方法如下:

运行里输入secpol.msc,进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里,选中:网络安全LAN管理器身份验证级别,选择:发送LM和NTLM,如果已协商,使用ntlmv2回话,立即生效

这是由于samba支持的NTLM版本低,nt6系统要求支持NTLMv2引起的。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openwrt-samba-shar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