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远程桌面连接”连接到服务器的控制台会话

Yourtion 创作于:2011-11-09     全文约 489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2 分钟

打开命令提示符。

键入:

mstsc/v:server/console

Server:要连接到的服务器的 DNS 名称或 IP 地址

注意

要打开命令提示符,请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或“所有程序”,指向“附件”,然后单击“命令提示符”。

也可通过在“远程桌面连接”的“选项”对话框上“常规”选项卡的“计算机”字段中键入服务器名称或 IP 地址时指定“/console”,以连接到该服务器的控制台会话。

每台计算机只有一个控制台会话。当您远程连接到控制台会话时,其他用户可能无法从本地登录计算机。

当连接到运行 Windows XP 的远程计算机的控制台会话时,将不会应用某些客户端选项设置。例如,如果客户端已指定某个程序在连接到远程计算机时启动,则当连接到远程计算机的控制台会话时,该程序不会启动。而是显示默认桌面。如果连接到的是控制台会话之外的其他会话,则指定的程序会正常启动。控制台会话是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上唯一可用于远程桌面的会话,所以建立连接时总会出现默认桌面,即使客户端指定了其他程序。

要查看该命令的完整语法,请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mstsc /?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remote-desktop-console-sess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