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开启php的mail()并解决速度慢问题

Yourtion 创作于:2013-09-15     全文约 433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2 分钟

如果需要用php的mail()函数来发送邮件,是需要服务器安装sendmail组件才能支持的,这个在php的手册中mail()函数部分也有介绍到。然后在

在Ubuntu下安装sendmail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sendmail

安装好之后,启动sendmail服务:

sudo service sendmail start

有了sendmail的支持,就可以在php中用mail()函数发送邮件了。

一般造成在php用mail()发送邮件缓慢的原因,是DNS解析慢导致,又常常是因为服务器的hostname不是一个真实可解析的域名。

sudo vim /etc/hosts

然后按i键,然后就可以修改代码了。在127.0.0.1那段里面添加localhost.localdomain和你的主机别名,改好之后按Esc键退出编辑状态,然后输入‘:wq’保存并退出。

最后重启下sendmail服务:

sudo service sendmail restart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ubuntu-open-phps-mai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