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的WAP访问与管理

Yourtion 创作于:2010-01-26     全文约 1212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4 分钟

我们不是任何时候都有机会通过宽带上网,但是一般都会将手机随身携带,通过手机查看更新博客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要介绍的这个插件wp-t-wap就是wordpress博客手机更新的好工具。

WP-T-WAP的作用

方便的进行wordpress博客手机的管理与使用。具体功能有:

  • 浏览、添加、修改、删除文章
  • 浏览、发表、删除、审批评论
  • 发布图文日志(发布时附带一张图片)
  • 单个文章分页显示(在需要分页的地方添加“<!–nextpage–>”的HTML代码)
  • 日志保存为草稿
  • 显示相邻文章链接
  • 首页显示最新评论
  • 首页显示热门文章(需要安装WP-PostViews插件)
  • 相关文章(需要安装WP 2.3 Related Posts插件)
  • 分类文章列表
  • 标签文章列表
  • 自定义WAP网站标题
  • 中英文双语国际化
  • 域名绑定
  • 支持 Wordpress MU
  • 支持 imax-width 插件

WP-T-WAP的使用方法

1、安装

解压到 plugins 目录(plugins/wp-t-wap/*.*),然后启动插件即可通过类似http://www.mysite.com/wap 或 http://www.mysite.com/wap/index.php 的地址访问。

注意:必须有读写 WP 站点根目录的 wap 目录的权限,否则,将安装失败。)

2、设置

WP 网站后台的“常规设置”->“WAP 插件”里(WP 2.5 中稍有不同),可设置“显示方式”、“自定义标题”和“版本信息”。

3、绑定域名

直接将域名绑定到 WP 站点根目录的 “wap” 目录上。例如,WP 站点根目录是 /usr/http/www ,那么应该将 wap.mysite.com 域名绑定到 /usr/http/www/wap 目录上。

(一般先在网站的“虚拟主机”管理界面中绑定域名到目录,然后到“域名管理”中添加域名解析)

WP-T-WAP作者及下载

这又是一款国人开发的优秀插件,作者为TangGaowei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t-wap/

另外,推荐一个手机访问可以自动跳转的插件:

Go2Wap

=== Go2Wap (a plugin for Wordpress)=== Author: Neekey Version 1.0.0 支持Wordpress 2.3以上,支持最新Wordpress 2.6

将 go2wap.php 放置于Wordpress插件目录 ‘/wp-content/plugins/’下并在后台启用该插件.

Bug report,discuss:http://photozero.net/go2wap_news

Bug,建议,意见反馈:http://photozero.net/go2wap_news

</blockquote>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wap-access-and-manage-wordpres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