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3用户导入导出(非AD用户)

Yourtion 创作于:2010-10-18     全文约 626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2 分钟

因为网络中心有一台服务器要腾出来用,所以要把服务器里面的网站迁移到另外一台服务器上~但是服务器用户的导出问题一直比较麻烦~

于是到网上找了下,有两个小工具addusers.execopypwd.exe,使用方法如下:

A, 备份账号

命令:c:\addusers.exe /d:u Account.bak //名字不能改,必须是Account.bak;

B, 备份账号密码:copypwd.exe

命令:c:\copypwd.exe dump > copypwd.txt //同样,名字不能改,copypwd.exe只认copypwd.txt

注意:要删除account.bak,copypwd.txt中与账号无关的内容

导入:

先通过addusers导入账号:

命令:c:\addusers.exe /p:L /c Account.bak

导入密码:c:\copypwd.exe set //备份的密码文文件要在同一个目录下。

试了一下,比一个一个的添加方便多了,只是使用时要注意几点:

  1. copypwd.exe只能在本地会话上使用,如果用远程桌面会出现错误。
  2. addusers.exe导出的Account.bak,要把里面的计算机名改掉,因为迁移之后计算机名就变了。
  3. 用户、密码导入到新服务器后,常规属性里变成了默认的“用户下次登录时需更改密码”,注意要改回来。

总之,如果有大量用户需要导入导出的话,用这个工具要方便许多。

addusers和copypwd下载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windows2003-users-import-expor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