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Zoundry Raven写WordPress博客

Yourtion 创作于:2010-02-10     全文约 913 字, 预计阅读时间为 3 分钟

之前一直用wlw(WindowsLiveWriter)写博客,虽然有不少插件,但是wlw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加上wlw不是绿色软件,每次重装系统都要重装,还要同步很多东西。所以感觉相当麻烦。

最近发现这个叫Zoundry Raven,它为WordPress专门优化过,很符合WordPress发布环境。

其中最好的优化是wp的slug(日志的缩略名),wlw和ScribeFire都不支持的,但是在Zoundry Raven里你可以方便设置。

下面我们开始介绍Zoundry Raven:

首先去下载: zRaven-1.0.375.exe

我是直接在云端下载的,至于云端是什么?你可以 Google 一下或者 百度 一下。我应该会写篇文章介绍一下云端这个软件。

然后一运行就测到我电脑的wlw,问你是否导入,导入之后你wlw里面的东西也就导进来。省去设置的麻烦。

没有的话就可以新建一个账号。最后点不再显示就不用每次选账户了。

启动中:

点创建新账户

可以看到左边有很多博客都是支持的。

他会自动检测到WordPress,输入账号密码就OK

他连API地址都帮你搞定,WP的API链接是http://你的博客/xmlrpc.php

然后他就会更新你的博客内容到你电脑,这样你的电脑也就有了你博客的备份,一举两得啊!

主界面如下,点开始写Blog啦·····

你还可以在博客账号那里右键,选择”模版”,把你的模版下载下来,方便预览。

接下来介绍一下Zoundry Raven的特性:

首先,可以一次发文章到多个站点,点击撰写页面右上角的

就可以添加你要发布的站点了

然后,上面这个选项,才是重头戏。

分类就不用说啦。

常规这个选项卡有好多功能。

可以发布为草稿(wlw好像不能),设置发布时间;

为图片加上 LightBox 效果选项(wlw也是没有的);

缩略名这个选项可以设置文章别名(亮点之一)下面还能设置日志密码。

可以看到,里面还有ping那些收录网站,trackback别人的文章。而且对于WordPress来说,支持

最后一点,Zoundry Raven支持WordPress的more标签,

Zoundry Raven还有好多好用的功能,你可以慢慢发掘。

原文链接:https://blog.yourtion.com/zoundry-raven-write-wordpress-blog.html